外文─數學=?是不是聽到我的胡說八道  台大外文不要數學分數了第一個反應----我說好啊!可是 中文系要不要也跟進? 其他文科呢?那接著 其他領域的呢看建築設計來 這是一顆不小的震撼彈  將會引起不小的"風波" (還是"省思"?)先想想  既然不記數學分數 那要不要報考 甚至 高中三年要不要念?如借貸果不唸了  那 高中課程綱要是不是又要變動?想到此  忽然覺得茲事體大 有必要好好聽聽各方的聲音了數學系 要不要念文史地科目?工程科系 可以省去票貼哪些?農學也不必念國文? 共同科目應該是哪些---必考的是哪幾科?我很確定的是 國文ㄧ定要考的 而且最好加重計分  那---我的補習班燈又亮了我個人的數宿霧學  真的是自離開大學考場時  正式畫上休止符這一輩子 再也沒有去碰觸到有關數學的學問---真的很"大ㄨㄨㄨㄨ" 但是數學夢魘依然不定時巴里島在夢中出現---要考了 我完全不會; 要交作業了 我ㄧ題也不會寫這跟勉強數學天才去背國文不ㄧ樣的--痛苦扯遠了大學到底要考幾科? 哪些不必勉強念? 哪些非馬爾地夫學會不可?似乎 不可輕率決定!人除了專業知識外 還需要什麼"素養" ?教育想培育哪種人才  就需要強迫他們能做到 !這才不辜負"百年大計"的禮服原則我無法預測不考數學後 對外文系生的未來會有什影響所以  我沒能力表示支持 或反對 不過 我如果正要參加考試 而志在外文系的話 ㄧ定不顧形象西裝外套的大叫了回家去  先丟數學課本 再停掉數學補習哇哈哈 ---可是 其他學校呢? 我看 還是全國各校的外文一起跟進  大家說好通通不要考數學了那 才ARMANI是可以放心的丟數學的決策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G2000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85wouv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